SAME傾協管 SAME傾斜管設備
SAME相同傾斜管產品 SAME
生物旋轉盤(RBC)
Rotating Biological
Contactor(RBC)


生物旋轉盤榮獲優良環保設備評鑑證明
生物選轉盤與性污泥法

生物旋轉盤(RBC)


處理污水
生物旋轉盤(RBC) 2
生物旋轉盤(RBC) 2 特性和優點 :
  1. 具有高度彈性:一般綜合污染廢水之水性、水量,皆複雜而變化大,在此一情形下污水處理的設置應極具高度彈性,以適合目前的需要及配合將來的擴展及變化。
  2. 佔地面積少:在各種處理方法中,以使用生物膜方法佔地最少。
  3. 節省電力:因轉盤速度低 ( 2 rpm ) ,故用電量極少與活性污泥法相較只有其耗電量的 1/5或以下。
  4. 維護簡易:在生物膜法中幾乎不需維護費,僅需轉動軸之定期潤滑。
  5. 操作技術簡單:普通技工經訓練後即可操縱自如。
  6. 對負荷量變動彈性大:對有機震動負荷與毒物外溢之抗拒力都較其他傳統方法為優;因廢水停留時間短所以對意外的毒性溢洩可以迅速地恢復。
  7. 污泥量少濃度較高易處理,且無臭味及噪音。
  8. 效率高:即無初級設備,具去除BOD5仍可達90~98%。
  9. 恢復迅速:在操作開始或停止操作後,恢復正常時間僅需3~5天。

生物旋轉盤(RBC) 2 RBC生物膜處理之優點與相較於活性污泥法 :

  1. 微生物量多,生物相豐富,相當於懸浮微生物MLVSS 20000∼50000mg/l。
  2. 對低基質濃度或生物分解性低之基質處理效果較佳。
  3. 食物鏈較長,末段常可發現輪蟲及圓蟲等後生動物,故污泥排放量相對減少。
  4. .較能承受基質負荷變化。
  5. 具好氧、兼性、厭氧分解,可進行硝化及脫硝除氮。
  6. 對水溫變化影響較小。
  7. 操作管理容易。 。


生物旋轉盤適用範圍 適用範圍 :
生物膜處理法是處理廢水的新技術,此法包括水利技術,生物循環薄膜技術及微生物分離技術,對於含有高量BOD氮化物和碳化物之家庭、住宅及工業上的污水處理最為有效,同時亦最為經濟。

處理汙水效果
生物旋轉盤規格 生物旋轉盤 規格:

旋轉生物膜盤法是包括一系列平行的網葉狀圓形膜,所接連而成的生物膜盤組是垂直狀,約一半浸在廢液中另一半露於空氣中;生物膜盤組交換地旋轉於水及空氣中,由水中有機物所培養出來的微生物可以附著在旋轉盤面上而形成一所謂的生物膜,當生物膜和廢水接觸時可以分解或消化其中之好氧物,當曝露於空氣中時可繼續獲得好氧菌類所賴以維生的氧氣,如此不斷的循環反應可使廢水中的污染性或好氧物逐漸減少而達到排放標準。

名稱/型式
SAME-30
表面積
2350m2
盤體
網葉狀
圓盤直徑
3000mm(尺村可依需求訂製)
生物膜材質
HDPE
中心主軸
無縫鋼管
轉速
主軸轉速為每分鐘2轉,週邊速度為每分鐘18.85m
馬達
2HP
減速機
CYCLO 二段式或HELICAL
軸承
型式自動調正滾子軸承
防蝕處理
鋼材部分佈環氧樹脂(SUS304除外)

舊式生物旋轉盤與相同生物旋轉盤之比較
處理污水
相同SAME
相同企業 SAME 網葉狀濾材
SAME相同 SAME 相同企業淨水產品 SAME
SAME SAME相同淨水設備 SAME SAME相同淨水,濾材 SAME

相同企業有限公司
TEL:04-23352827 •FAX:04-23352659
工廠:
台中市烏日區東園村溪南路一段506巷485號
E-Mail:same66@ms16.hinet.net

中文| Eeglish

首頁     關於相同     產品介紹     連絡我們     相同部落格

Copyright © 2007 水資源環保-相同企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